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曙光聚温,耕耘一夏:“游古街,探古迹,品古韵”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台州传统文化的魅力,7月15日,台州学院“曙光聚温,耕耘一夏”暑期社会实践队携温峤镇第三小学部分学生进行了“游古街,探古迹,品古韵”的研学活动。

上午八点,参加研学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戴家祠堂门口集合,开启研学之旅。虽然气温较高,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戴氏家族是怎样变迁的?”“戴氏家族有这么多进士,我也要好好学习!”同学们在了解戴氏家族后踊跃发言。在温峤老酒厂,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在叔叔的讲解下了解酿酒工艺。随后,老师带领学生走进温岭古街,感受温岭古街悠久的文化底蕴。整条路线以戴家祠堂为起点,途径温峤老酒厂,穿过温岭古街,最终来到温峤消防站。消防员叔叔为大家讲述了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更有趣的是,学生们穿上了消防员叔叔沉甸甸的消防服,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救火时的艰辛。

通过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家乡文化、酒文化以及消防知识。除此之外,同学们的思想也在其中得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为未来承担起时代使命打下基础。


文:丁一杨 /图:陈鑫磊/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