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台州学院党员爱心服务队走进临海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量:

近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员爱心服务队的15名成员在台州临海摆酒营社区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吴静瑶、陈婉嵘作为中共党员向摆酒营社区的小学生们开展讲党史、讲国情活动。

加强党史教育,把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种在青少年群体的内心深处。通过剖析中国共产党的三个阶段历程,孩子们兴致高涨,倾听着革命故事,感悟着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过程,积极倡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138E2

当介绍党徽时,细心的孩子发现了我们成员佩戴的党徽,激动万分,触摸着这枚代表着中共党员身份的党徽令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燃起了十足的热情,立志要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这样一颗为人民、为祖国奉献的种子悄悄种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25DBD

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创造和诞生离不开传统文化的丰厚积淀,必须以华夏5000年文明积淀而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五四以来的革命传统为根基。因此,对当代小学生进行党史教育的实质就是进行民族精神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1655F

动画片是学生喜闻乐见的可视读物,它具有很强的教育功能,好的影视节目可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组织孩子观看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观后围绕着影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索以儿童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再现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借助富有时代气息的文艺作品,凝聚并传递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正能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珍惜当下的建设成果和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铭记历史、发奋学习、投身建设、报效祖国。

古人说: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可知兴衰。惟有从小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才能帮助儿童与青少年增强精神力量,提高思想“免疫力”,而这需要我们教育者协同社会各方,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把党史教育推向前进,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让爱国主义情感在学生心中一次又一次点燃、升华。

18F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