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摆酒营爱心支教 新时代筑梦前行||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员爱心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量:


 2021年7月4日至7月10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员爱心服务队的15名师范生在古城街道摆酒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爱心支教活动。该活动旨在将爱心服务带进周边社区,培养良好的精神品质,提高自身的素养和服务态度。

 从前期的课程设置、教案撰写、教具准备,到中期的课程实施,再到后期的节目编排和演出,每一位实践队成员都付出了许多精力和努力。在这期间,我们开展了“绘意诗画”、“诗韵风华”、“唱响童年”、“指间手作”、“童心炫舞”和体育游戏等一系列课程,实践队成员认真地教导每一位孩子,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队成员在支教期间与摆酒营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贯彻落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伊始,实践队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既能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能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随后,社区书记进行了总结:新中国的崛起离不开共产党的不懈努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渐强大,新中国繁荣的背后少不了共产党的汗水。

 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摆酒营社区委员会举办了支教成果的汇报演出。孩子们将这几天所学到的技能完美地呈现出来,并将自己收获知识的喜悦与大家分享。汇报演出后,实践队成员亲手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手写的寄语送到他们手中,并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为本次社会实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一周精彩的支教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同时也夯实了实践队成员的教师基本技能,促进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并为自身的教师生涯做好奠基。

卢佳玲 王晗晔(文) 刘一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