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教师教育学院与临海市机关幼儿园和临海市大洋中心幼儿园举行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量:

为了落实台州学院服务地方,构建校城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理念,不断推进校校协同,充实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合作共赢,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21日和10月19日分别在临海市机关幼儿园和临海市大洋中心幼儿园举行“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博士工作站”授牌签约仪式。教师教育学院赵校民书记、吴银银副院长,学前教育系柯甫凯主任、沈吟副主任、王声平博士和高艳红博士,两所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仪式。

赵校民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概况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目标等,表示优秀的学生离不开优秀的指导教师,感谢两所幼儿园的教师多年来为学院学生在见习、实习、研习、拜师学艺等环节提供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能够更加深入地开展合作。赵书记对今后台院与两所幼儿园的深入合作充满了信心,他指出教授博士工作站的建立是双赢的,临海市机关幼儿园和大洋中心幼儿园为台院提供了教学、科研的实践机会,“博士驻园”的方式也能为幼儿园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希望彼此的合作能带来丰硕的成果。

临海市大洋中心幼儿园林玲园长表示,博士站基地的设立,进一步加强了校地共建,为幼儿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支持、科研保障,该园将在专业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坚定,更坚实。

临海市机关幼儿园陈群峰园长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特别是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设。她期待以教授博士工作站的建立作为起点,通过“迎博士驻园”、“享博士课程”等路径,深入推动幼儿园文化和课程的发展。

双方就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交换双方联络方式,达到联合育人目的,服务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台州幼教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