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教育节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搭建具有青春色彩和专业特色的大学生文化活动平台,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第十一届教育节于2020年上半年如期举行。本次教育节活动包含“名师讲堂”系列讲座、行知读书会、“晨曦杯”现场作文大赛、读书笔记摘录活动、悦读摄影比赛、三笔字大赛等系列活动。

在本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育节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教师口语表达能力等师范生技能提升,教育学院组织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晨曦杯”现场作文大赛等活动,通过邀请全国各地教学名师现场“传道授业”和比赛的形式,助力全院学子技能训练。为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教育理论水平,学院定期开展行知读书会,由学院杨华琴老师带领爱好阅读的学生共读一本书,交流阅读中的“所思所想”。

为丰富疫情时期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凝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动力,学院结合本学院师范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读书笔记摘录活动、悦读摄影比赛、三笔字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投身学习的饱满热情,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力和设计能力。

随着对读书笔记摘录活动、悦读摄影比赛、三笔字大赛等教育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公示、颁奖,本年度第十一届教育节活动圆满落幕。教育节以独特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展现了师范生的专项技能,营造出浓郁的教育文化氛围,让更多同学领略师范教育的精髓。

                                 (作者:朱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