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幼儿园“生活化”教学研讨会暨幼教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 2019-11-24    浏览量:

 

1122日上午,首届幼儿园“生活化”教学活动研讨会暨“鹤琴之声”幼教论坛在临海华侨大酒店闭幕。副校长王正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陈鹤琴孙女陈庆、北京市鹤琴之声教育咨询中心首席专家柯小卫先生、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林能杰教授、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丁宁珍等幼教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主持闭幕式。

丁宁珍女士对本次幼教论坛进行总结,指出论坛活动丰富,共有主旨报告1个、专家报告4个、主题论坛1个、课程观摩与研讨1次,并有若干个学术讲座,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感谢各幼儿教育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今后要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把幼教论坛常态化举办。

王正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以陶行知先生和陈鹤琴先生的儿童教育理论为主线,围绕幼儿教育这一主题,聚焦当前幼儿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交流分享了幼儿教育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论坛尽管时间有限,但内容丰富,既有专家的真知灼见,也有园长的实践分享,更有与会人员的思想碰撞,是一次启迪智慧、增进友谊的学术盛会。幼儿教育是师范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我校将以这次论坛成果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狠抓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构筑人才高地,为把学前教育事业推进到一个健康发展的新阶段而不断努力!

为期三天的论坛是幼儿教育思想研讨的一次盛会,学员们表示论坛的形式生动、专家点拨有方、深受启发,对幼儿园今后健康、持续发展很具指导意义。

教育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陶行知先生和陈鹤琴先生的教育思想融入到学前教育的专业建设中去,打造以“活教育”理论为核心的独具魅力和特色的学前教育品牌。

陈一诺 娄以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