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林能杰教授和郑福明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量:

1019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幼儿课程与教学开发研讨会,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林能杰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郑福明教授应邀出席。教育学院林辉杰副院长主持研讨会,学前教育系柯甫凯主任及相关师生参加。

研讨会上,林能杰教授强调了学前教育中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称之为生命本能的教育;针对当前学前师资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林教授呼吁应发展国民教育而不是精英教育。郑福明教授表示家庭教育是跨领域的学科,其核心是: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成长,主要分为家长教育和孩子教育。

座谈时,师生们积极提问,两位教授与大家讨论了研讨式学习的内涵:1/4教师讲解+1/2学生交流+1/4点评;其在幼儿课程中的具体开展为:前期的理论铺垫、中期的观察交流、后期的解释交流。

会议尾声,林辉杰对研讨会作简要的总结,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