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行知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教育理念的思考,进一步了解教师的职业生涯,10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五号楼三楼聆心阁举办了第七期“行知读书会”。辅导员杨华琴老师出席本次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在座同学各自发言交流《教育的目的》一书的读后感,分点陈述了在教育教学方面获得的启示,譬如应因材施教、教育与生活结合等理念。学生林瑞对在座同学的感悟进行了简单归纳,并讲述了其在实习期间的所见所感。同时,大家也一一对当前的教育现状、教育难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接下来,杨华琴老师简要点评了在座同学的读书笔记,明确指出在座同学存在“知易行难”的短板。随后,杨老师深入解读学习的真正目的,点明了学习的基本原理。此外,她提到教师应引导孩子获得快乐,使他们在学习中创造幸福。在座学生认真倾听,深入思考,获益匪浅。

本次读书会的成功举行,激励了同学们积极探索教育的本真,同时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铺垫了新的理论素养。

徐雨欣(文)朱叶子(摄)


 

  • 附件【老师交流.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