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范专业认证交流会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凝练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1015日晚,人文学院李建军院长率领导班子一行6人,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交流。教师教育学院周瑶院长、党总支赵校民书记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出席。

会上,人文学院李建军院长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是学校第一个师范类专业认证,不仅仅是对这个专业的考验,也是对全校师范教育的检验,要重点做好教学大纲、试卷、听课、座谈会、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郑丽君书记表示,目前迎评工作还存在不少环节亟待改进,特别是师范性的体现,需要和教育学院多沟通,8号楼实训中心的建设及功能完善上,更需要学校及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周瑶院长在交流会上表示,本次交流是教育学院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促进师范类专业发展是一个重要契机,对我校提高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解读方案,抓住认证核心。赵校民书记强调,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虽是人文学院的工作,但也是学校的工作,教育学院将全力以赴,按要求做好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在迎评氛围营造、模课、师生动员、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学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应评氛围营造、教师上课注意事项、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计算、师生访谈应知应会、学生动员、宿舍卫生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