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量:
 

 

为强化学生体育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实际教学能力,检验人才培养质量,914日至15日,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举办了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党总支委员鲁建波主持,内容包括说课、讲课、口令、队列队形、队伍调动、吹哨技巧、动作示范与要领讲解等十余个项目,2015级体教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学院教师担任大赛评委,院长周瑶、副院长林辉杰出席活动并做动员讲话。

开幕仪式上,林辉杰副院长对大赛进行了详细部署,体教专业教学部主任沈芝萍教授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及具体安排,就考核内容作专业讲解。随后,周瑶院长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各班级以比赛模块依次就位,有序地热身备赛。

参赛选手们往返于各比赛场馆,在各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比拼。在口令与队形队列、动作示范与要领讲解的赛场上,同学们精神饱满、自信满满,以洪亮的声音、规范的动作、得体的教态展示着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说课环节中,同学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取材于教材和教学大纲,创新教学理念,展现了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各评委老师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激励同学们内化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实现“学生”至“教师”的转变。同时也为后续为期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夯实基础,促进“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发展!

蔡佩珊(文)  蔡佩珊、施哲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