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第二届STREAM主题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6-26    浏览量: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创新能力,6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幼儿模拟活动室开展学前教育专业第二届STREAM主题竞赛。副院长粟高燕及博士工作站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并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初赛筛选,共八个小组入围第二届STREAM主题竞赛决赛。决赛现场,八个小组以小组合作形式,通过模课、ppt、实验示范等多种方式展示他们的设计和创意。小组活动设计各具风采,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事物去发现各种神奇的现象,神奇的纸、非牛顿流体、神奇的泡泡机等,以培育儿童的观察力和创造力为核心展开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选手们对其大胆有趣的设计和创意进行了现场演示,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

博士工作站负责人冯翠典老师就各小组的现场展示、主题创意等进行点评,在肯定大家的设计和创意的同时,鼓励各小组紧跟时代前沿的步伐,继续坚持创新,在今后的项目开展中设计出更具成效、更适合儿童的项目。

STEM教育是当今国内外都很重视的一种教育理念。STREAM主题竞赛是STEM教育的一种具体实践形式,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高素质应用型幼教本科人才的培养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周千榆 谢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