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儿童剧《美女与野兽》公益演出为“六一”献礼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量:

 

 

 

 

6月3日,由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大型魔幻儿童舞台剧《美女与野兽》在临海校区影剧院上演。本次公演活动向学校师生、校友及临海市16所小学、幼儿园赠票,给全市儿童们送上独一无二的“六一”节礼物。

临海大洋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开场舞《我们也有家》,以丰富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点燃全场,精彩纷呈的儿童剧由此拉开序幕。儿童剧《美女与野兽》改编自法国博蒙夫人创作的同名作品,讲述一位脾气暴躁的王子受到女巫诅咒而变成野兽,在美丽善良的贝儿的真情流露中被挽救变回原样的故事。

在美妙活泼的音乐和精美的舞台布景下,演员们用娴熟精致的肢体动作、丰富而充满韵味的台词吸引孩子们。演员们通过与台下观众的热情互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美妙的童话世界。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台前,争相与剧中角色合影,留下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据悉,本次儿童剧作为我校第32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成果展示,从制定剧本、筛选演员、制作道具、排练剧本到最终的上演,悉心筹备了六个多月的时间,并邀请学校口语及舞蹈教师对演员的语言、动作、神情等进行精心指导,旨在关注儿童,回馈社会,引发儿童对真善美的思考,与他们共度欢乐的“六一”儿童节。本次演出活动同时为教师教育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平台,让大学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服务社会,弘扬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有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协同发展。
 作者:蔡佩珊 林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