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大力推进学业指导进公寓

发布时间: 2018-05-12    浏览量:


 

高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是高校德育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公寓的育人功能,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公寓文化建设、教育沙龙、公寓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学业指导进公寓。

多方联动,全员育人促成才。学院建立教职工联系寝室制度,教职工定期通过走访、“教育沙龙”等形式深入学生寝室对学生进行辅导交流。目前,通过“教育沙龙”进公寓活动促进师生深入的交流,目前,已经开展15期“教育沙龙”,主题涵盖考研考编辅导、科研项目指导、职业规划教育、实习交流总结等,共有55位领导、教师、校外专家和优秀校友面对面与学生交流,300多名学生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多次到联系寝室走访,参加“教育沙龙”和学生主题班会活动,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通过师生交流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真诚的关心和关爱,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的目标,更好地成长成才。  

多措并举,师范文化助成长。结合师范生的特点,学院在学生公寓建设“师苑”,营造浓厚的师范文化氛围。“师苑”设有自习室、书画室、舞蹈室和模拟教室,学生可以在公寓就可以进行模拟上课、书法、绘画、舞蹈等教师技能方面的训练,受到了同学的欢迎。学院结合学风建设开展了师范文化主题建设,在走廊、楼道布置学生书画、手工作品,开展教育沙龙、公寓读书会、墙绘比赛、最美寝室评比等活动,在公寓营造勤学、乐学的师范文化氛围。

多管齐下,实践育人显成效。寝室成立学习小组,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帮互助,共同提高。9-405-1寝室的6名同学,在校期间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优秀服务者、优秀组织者等64项荣誉称号,现6人已全部提前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其中5人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绩。被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幼儿园、永康人民幼儿园和台州市枫南幼儿园、临海机关幼儿园等单位录用。9-404-1寝室的6名同学, 在校期间获得获省政府奖学金等各类奖项40余项,现有5人提前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其中有3人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第一,1人取得第二的好成绩,被杭州市胜利幼儿园、台州市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录用。9-501-19-503-29-505-2寝室等都有4人提前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学业指导进公寓,强化公寓的育人功能,让公寓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