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省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量:

 

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选拔高水平诵读人才,5月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8206教室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校级选拔赛。副院长粟高燕及张洁、刘春宁、金妮娅、蔡海燕、吴晶等专任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中华经典朗诵与讲解环节先行而至,22位选手声情并茂地展现自身的朗诵风姿。通过悲怆愤慨的《回答》、雄壮激昂的《黄河颂》,选手从作品的某一具体点中切入,将作者的内心情感进行深入剖析,淋漓尽致地诠释经典著作。经过第一轮竞演,12选手崭露头角,晋级下一轮比赛。

备稿演讲环节,深思的《工作与修行》、思辩的《耕耘与收获》经典演讲,展现选手们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缜密的思维和引人入胜演说赢得评委老师的好评。

此次校级选拔赛,在为省赛选拔出优秀人才的同时,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文化素养,有力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胡嘉艺 曹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