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书声飘溢满园香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书香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量:

最是一年春光好。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教师教育学院围绕教师职业规划组织专题师生读书沙龙暨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主持读书沙龙,专任教师章云珠、张洁、吴银银参加读书沙龙。

会上,吴银银老师分享了泰勒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一书,兄弟学院竞赛指导教师及往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业大赛二等奖成员杨香慧同学介绍比赛经验。大家围绕如何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畅所欲言展开讨论。

为贯彻落实学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教师教育学院日前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书香满园的学习氛围。本学期以来,学院共组织4期教职工读书会和师生读书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学院院长王少非、党总支书记金台政及相关教师在读书会上作主题交流或作读书引导。导读了《享受学习——魏书生与陶继新的教育智慧》《可见的学习——最大程度地促进学习》《认知与改变》等著作,并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师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心得,并就师德素养、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发表观点。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表示要紧紧围绕校党委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跨越式发展”要求,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实现学校“一三五”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期,学院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旨在引导学生提升师德师风,共建书香校园,迎接本科教学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活动。如“课前5分钟”荐书活动,同学们利用课前5分钟讲述与名篇名著的邂逅,分享各自的心得。活动贯穿整个学期,力求每一位同学都能走上讲台,既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对知识的理解和认知,又提升了师范生口语技能。同时还组织 “演绎师风,驭言育人”演讲比赛,“书香致远,漂流不息”图书漂流活动,“道德修养和专业知识哪个更重要”等寓教于辩的辩论赛,师范生专业成长交流会,“绘脸谱,赞春光”创意脸谱大赛等活动。后期,学院还将以迎评促建为契机,继续开展教育沙龙、“晨曦杯”征文、师生书画展、儿童剧公益演出等活动,共同推动校园文化环境的建设。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