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师生读书沙龙暨“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量:

 

 

4月11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书香公寓”读书沙龙暨“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师生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应邀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台政作主题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主持活动。

金台政首先结合《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学习贯彻向同学们推荐《享受学习——魏书生与陶继新的教育智慧》一书,交流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强调要享受学习的过程,体验学习带来的快乐。

与会同学们围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师德素养、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冯尚申副书记认真倾听师生的交流发言,结合《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的学习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希望同学们始终要有自己的梦想,志存高远,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奋斗目标,磨炼师德修养,努力提高研究思考能力、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加强教师基本技能训练,积极参与实践育人活动,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组织管理能力。有梦想有追求,做好自身的学业规划,在成长路上一步步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教育沙龙作为师生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学院定期组织教师到学生公寓与学生进行各方面交流活动,已经开展了考研、科研、竞赛等的主题交流和辅导活动。下阶段,学院将围绕“书香校园”建设继续开展读书沙龙和阅读分享、课本剧大赛等系列读书活动,营造崇学、乐学的良好学风。

 

作者:王唯文 谢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