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谆谆诲人言 殷殷师友情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量:

      长亭外,古道边。6月1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于临海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及各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主持典礼。
      在激昂的校歌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此次典礼包括毕业生代表讲话、优秀校友代表赠言、教师代表致辞、院长寄语以及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等环节。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池亚妮与学前专业毕业生代表许雨菡分别发表讲话。她们回顾了四年筑梦的成长历程,从生活、学习的点滴中,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热爱,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舍,同时表示不忘师恩,不忘教诲,不会辜负学院的热切期望。
      本次毕业典礼特邀2011级优秀校友代表陈紫慧学姐为毕业生致辞。她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生活阅历,并提出作为新教师应遵循“真、善、美”, 认真工作、真诚待人、美好生活,为应届毕业生指引新方向。
      教师代表吴晶为毕业生寄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转变角色的同时,保留理想,用谦虚谨慎的态度坦然面对工作生活。
      王少非院长代表教师教育学院祝贺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他对同学们取得的专业成就、实践成果表示高度评价。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职场需要承担责任,希望同学们承担起对学生、班级的责任;其次,同学们应适应由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积极面对挑战;再者,职场和实践都需不断学习,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突破自我。最后,王院长表示,学生和学院是荣誉共同体,他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期待他们能有所作为,也为学院增光添彩。
      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2017届校友工作联络人聘任仪式,党总支书记金台政宣读了校友联络名单,现场为八位联络人颁发聘书,并向全体毕业生赠送学院精心印制的明信片作为留念。
      最后,全体毕业生自发起立向老师们鞠躬致敬,表达心中对老师的无限感恩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愿毕业生们谨记“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秉承学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传统,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
作者:曹瀚文 林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