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实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4-01    浏览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季,增进学生对教育实习工作的了解,3月3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特邀四位优秀大四学子分享交流实习经验。学院教师马章长、柯甫凯出席交流会,并介绍学院实习相关政策。
      交流会上,学前教育专业的两位大四学姐介绍了教育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梳理实习工作日常流程。她们同时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实习教学和工作经验,包括要学会主动,有自己的风格,与资深教师多交流。小学教育专业的两位大四学姐则结合自身教育实习工作发现的问题,从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关注语文方向的听课、备课和反思三个大点;重视数学方向的严谨性与精确性。面对大三学生的踊跃提问,特邀嘉宾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马章长老师和柯甫凯老师分别对会议作出了总结,强调了沟通与学习,讨论与反思的重要性;答疑解惑,带给同学们新的思考。
      本次经验交流会,四位优秀的大四学子展现了自己实习收获的成果,倾囊相授,大三学生从中获益匪浅。相信这次交流会将给大三学生将来的实习工作的开展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

作者:李锦涛 林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