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7-03-21    浏览量:

 

      3月17号晚,教师教育学院第八届“关注当下,思辨青春”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临海校区A6大教室举行。学院教师柯甫凯、李玉秋、杨华琴、赵远远应邀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四支队伍入围决赛,为夺冠进行最后的角逐。16小教2班与4班就“川普的推特治国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16小教1班与3班则就“小学教育男老师缺少会不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展开辩论。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针锋相对,就各自的立论进行了慷慨激昂的陈述。场上剑拔弩张的气氛,选手缜密的思维、高超的辩论技巧、沉稳的风度一次次将辩论推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16小教1班以杰出的表现摘得桂冠;杨文静、庞丽丽、葛夏茹、高佩佩四人获最佳辩手称号。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辩论赛锻炼了新生的思辨合作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展示了学院新生辩论场上的风采,推动思辨文化的传播。

作者:王梦佳 胡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