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社团考评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量:

一、考核目的

为了实现对社团的科学管理,保证社团高效、有序地运作,更好地发挥我院社团在建设特色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社团发展环境。现针对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各学生社团的活动及发展状况,对社团进行考核。以下是对各学生社团的考核依据。

二、考评周期

考核周期为一学年。最终考核结果将作为本学年社团评比的依据。

三、考核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全体社团

四、考核等级及人数比例

考核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优秀:考核结果为前15%;

良好:考核结果为前16%—前35%;

合格:除优秀、良好以及不合格社团外,余下为合格社团;

不合格:社团有下列情形之一为不合格社团: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的;

(二)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或破坏学校社团整体形象,情节严重的;

(三)以社团名义从事严重损害社员合法权益或学校形象的; 

(四)上报材料有弄虚作假的;

(五)其他严重损害学校或社团利益情况的。

五、考核细则及说明

1.社团活动次数(20分)

社团活动次数,尤其是面向社团内部成员或全体成员等大型活动需4次及以上,若低于标准4次,缺少一次扣3分;日常活动若少于10次,缺少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2.社团相关活动材料上交情况(25分)

(1)日常工作总结表满分10分,总结表包含活动策划(大型活动)、活动安排(日常活动)及活动反思,若总结表缺少任一部分一次扣1分(若本月无举办大型活动或日常活动,则活动策划、活动安排部分不计入扣分),未上交则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注:具体格式(大标题字体小二、黑体、加粗;小标题字体小四、宋体、加粗;正文字体小四、宋体;落款位置应为该页面右下角,每份文件分别落款,字体小四、黑体、加粗)

(2)日常工作计划表满分10分,计划表为下个月的安排活动,日常活动须填写,若无可填写“无”。计划表未上交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注:具体格式(大标题字体小二、黑体、加粗;小标题字体小四、宋体、加粗;正文字体小四、宋体;落款位置应为该页面右下角,每份文件分别落款,字体小四、黑体、加粗)

(3)日常活动记录情况满分5分,社团负责人需以照片的形式记录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每月需至少8张照片,共不得少于32张合格照片(同个场景同个作品不可多次拍摄),并将照片上传至以社团名称命名的19年社团负责人QQ群群相册中。若总照片数量每少一张照片,扣0.5分。

3.社团活动抽查情况(15分)

单次活动满分5分,将分为以下4个部分进行考察:

(1)若无活动开展,单次抽查结果为0分;

(2)社团人数达标情况,低于标准轻度一次扣0.5分,严重一次扣1分:大型活动不得少于社团人数的60%,日常活动不得少于社团人数的50%;

(3)活动开展管理人员情况(社长、副社长等),无则一次扣1分;

(4)活动开展纪律性:优2分,良1分,合格0.5分,不合格0分。

4.指导师参与情况(10分)

指导教师参与次数(包含大型活动、日常活动),标准为5次,缺少一次扣

2分。

5.社团评价良好、无投诉情况出现.(10分)

社团评价良好、无投诉情况出现为满分,出现投诉情况,视情况而定,轻

度扣5分,严重则为0分。

6.社团期末汇报(20分)

学年结束后,各社团负责人需以PPT的形式上交一份期末活动汇报作为成果

展示,由相关教师进行打分。

7.社团活动成果获奖情况(额外分)

年度内社团成员以社团内个人或集体活动成果对外参加除本社团开展活动

外的活动并取得奖项,可视情况酌情加分:

院级比赛: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分,三等奖加0.5分;

校级比赛: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

市级比赛: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

省级比赛: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3分;

国家级比赛: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