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育禾扬帆”实践队学史力行落实处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量:

“一九二八年五月,我党发动亭旁地区千余农民…大田洪畴振臂响应,桑洲珠岙举旗声援,史称亭旁起义。”这是镌刻在亭旁起义纪念碑上的一段碑文,不足百字,却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看着就能让人想起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7月17日上午,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林祥宝副校长和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育禾扬帆”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参与暑期课程的学生来到浙江红旗第一飘纪念广场,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当年的红色岁月,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致敬革命先辈。

师生走过亭旁1928红色街区,途经“全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亭旁镇城隍庙、亭旁起义纪念碑等党史教育基地,了解体会“浙江红旗第一飘”精神。在参观的过程中,实践队的老师们将自己提前了解到的知识分享给学生,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一段红色历史。最后,我们重点参观了浙江红色地名馆,展馆将地方文化和红色故事相结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视频等方式来展示地名的来历、含义、沿革和相关的红色故事,学生们学习兴趣倍增,能够真正做到“不忘来时路,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通过此次实地参观活动,使全体老师和学生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我们深知现如今,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生活在美好而富足的环境中,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泪铺就的,我们更应该胸怀理想,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文:范呈慧 陈一诺 李楠杰/图:陈勇廷 丁唐颍/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