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教师教育学院调研组赴温州多地教育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量:


为优化生源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与温州各教育局就师资定向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同时深入了解当地教师招聘相关政策及在温从教毕业生工作情况,11月4-5日,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一行四人在教务处副处长吴丽华的引荐陪同下赴温州市文成县、苍南县、龙港市等教育局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辅导员阮溶明、阎宝莹参加调研,各教育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及办学定位,强调了我院在师范生专业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通报了定向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综合表现,指出定向生因就业有保障,普遍存在学习动机不强的问题,建议紧密校地合作,加强定向生过程性监督。各教育局负责人对我们实地走访这一举措一致点赞,认为我们对人才培养足够重视,彰显了与用人单位开展合作的诚意。宾主双方对定向生学习动机不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应完善就业分配制度,采用积分制,将学生学业成绩纳入就业分配方案,建立长效的学业激励机制,同时前置“名师结对”,利用社会实践、实习见习让定向生提早介入工作。

调研会上,各地教育局还对我们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洽谈交流融洽了校地关系,加强了双方沟通与协作,对优化生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了铺垫,双方共同表示,应常态性保持紧密互动,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