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量: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2021年12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继续落实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校园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活动,活动期间每天中午11:10至12:10这个人流量最多的时段,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在食堂门口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以保持食堂附近区域的文明秩序。

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始对共享单车进行梳理,并把食堂边随意停放、倒放的单车主动扶起并有序摆放整齐,将占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同时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还主动清理地面垃圾。为了提升同学们文明用车的意识,党员和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同学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做法,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相应的区域。

此次活动既倡导了同学们文明用车,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增强自律意识、文明意识,有利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也在强化宣传、躬行实践的过程中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城市的文明建设。

朱影端(文)周燕萍 张梅洁 陈欣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