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组织“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量:



五月花开,2021年5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红色观影《悬崖之上》 主题党日活动。

《悬崖之上》是一部爱国题材谍战影片,电影改编自全勇先的原著故事,潜伏在东北地区的地下抗日组织和与日伪政府之间展开的斗争。对于地下工作者来说,身处敌后的每一天,都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日子,剧中四名中共特工张宪臣、小兰、王郁、楚良执行着代号为“乌特拉”的行动,乌特拉在俄语里是黎明的意思,被日本殖民者统治下的东北人民,此时此刻正处在黑暗之中,每个人都盼望着黎明的到来。中共特工与日伪特务展开了生死较量,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生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演绎地下工作者与敌人的谍战斗法的同时,融入了亲情、爱情、战友情,更是把抗日志士的家国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冷静克制的风格下展示出了真实的人性。

全体党员观影后,心情沉重又坚定,值此百年建党华诞,更加感慨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