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台州学院功夫舞狮队助力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量: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临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2届“双鱼杯”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于2023年3月15日在临海体育馆举行。为了更好地宣传台州府城文化,经大会组委会决定,特邀台州学院功夫舞狮队参加开幕式表演活动。

本次参加表演的是被列入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缩山拳,该拳种作为浙江四大古老拳种之一,融合了拳术、棍术、刀术、枪术、舞狮等武术技艺,极具实战与观赏价值。

台州学院功夫舞狮队致力于台州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传播和助力地方文旅发展,在教练覃宇德、樊坤的带领下,分别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荣获北狮自选套路和传统套路两个第一名、2022年全国社区舞龙舞狮锦标赛北狮第一名的好成绩。

文:覃宇德/图:覃宇德/审核:吴银银/责任编辑: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