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高校教育类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量: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主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讨会暨教育类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南校区顺利召开,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负责人、全省各高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及教学团队等200余人参与现场交流。我院董江华、覃宇德、高艳红三位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关于教育类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分享示范性极强,既有宏观层面的、占位较高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经验分享,也有中观层面的地理学科、机械师范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也有微观层面的具体以某门专业课程为例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如外语类的《综合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教育学类的《家庭教育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会代表受益良多。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吴银银副院长的《少先队学》和樊坤老师的《武术》入选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

“风好正杨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虽任重道远,但意义重大,与会教师就此进一步凝聚共识:应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并表达了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