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上海体育学院王德新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量:

6月3号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博导、教授王德新应教育学院邀请来校做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主持讲座,学院相关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王德新介绍了拳击项目备战奥运会科技服务。他系统介绍了拳击运动,认为该运动是技术、能力、心理和智能之间的较量过程;讲解了拳击技战术体系的构建,认为拳击的视觉、拳距、拳路、拳速、力量、轻重等构成了拳击技术要素;着重介绍了拳击技术信息采集与分析系统,及其在奥运会科技服务中应用。参加讲座的师生们,了解了运动训练科技方面的前沿动态,对于运动训练实践改革或参与效果提升有较大启发。

讲座后,林辉杰认为,该讲座有气势,演讲者锐利眼神、洪亮声音和富有力感的动作,感染了学生们;该讲座学术性强,从指标体系构建到信息系统研发,学理深刻;该讲座应用性突出,介绍了科研成果在我国奥运健儿备战中的深入应用。

王德新,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第一批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百人计划”培养对象;国际拳击联合会裁判员讲师;亚洲拳击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在备战2008北京、2012伦敦,2016里约三届奥运会期间,先后担任国家拳击队科研骨干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其中“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国重点运动员及主要对手技战术特征与对策研究”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第30届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