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开学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量:


51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举行第三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致辞并讲授第一堂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吴磊主持典礼。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赵校民书记寄语学员要怀揣理想信仰,不忘党的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希望学员们能践行家国情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作表率。

随后,赵校民书记以《中共六大——愈挫弥坚,低潮奋起的中国共产党》为题上第一讲党课。他从“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以《共产党宣言》切入主题,讲述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启蒙和发展,特别是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意义。1927年是血雨腥风的一年,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最严峻考验的一年,各种反动势力勾结起来,全力绞杀中国共产党。但中国共产党人愈挫弥坚,低潮奋起。在共产国际的大力支持下,1928618日至711日,在莫斯近郊的五一村的“银色别墅”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六大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认真地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对有关中国革命的一系列存在严重争论的根本问题,作出了基本正确的回答。它集中解决了当时困扰党的两大问题:一是在中国社会性质和革命性质问题上,指出现阶段的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引起中国革命的基本矛盾一个也没有解决,现阶段的中国革命依然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主义革命。二是在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问题上,明确了革命处于低潮,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这两个重要问题的解决,基本上统一了全党思想,对克服党内存在的“左”倾情绪,实现工作重心的转变起了积极的作用。毛泽东同志虽然没有参加六大,但他仍然能高票当选中央委员,充分说明当时党的领导层内部及共产国际对毛泽东在八七会议后领导的秋收起义及上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充分肯定。赵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会让我们对自己的选择更加自信,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我们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吴磊副书记也对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的好机会,积极上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