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等来校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1121日晚,应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中国现代幼教之父陈鹤琴外孙柯小卫、中国现代幼教之父陈鹤琴孙女陈庆、上海鹤琴幼儿园园长刘巍等来校讲学交流。教育学院林辉杰副院长主持交流会,吴银银副院长及学前教育系相关老师参加。

交流会围绕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步社民教授建议从两个根本的问题入手:高质量的幼儿园应该是什么样的?高素质的幼儿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由此展开对学前教育专业本科需要包含哪些课程的讨论。专家们提出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应改变传统模式,走在时代前沿,紧追时代潮流,以幼儿为本,以实践为抓手,在提升幼儿教师技能的同时,也要提升专业伦理素养。

专家们从历史经验的借鉴、用人单位的视角对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幼儿教育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徐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