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学子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量:

       为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指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2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专门邀请学院2015届毕业生吴笑言,与2016级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心得和经验。
吴笑言同学为学前教育专业2015届优秀毕业生,曾以交换生身份在马来西亚、美国等高校参观学习,擅长主持、手绘等,专业技能扎实,现于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交流会上,她具体介绍了自己在教师教育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以在爱丁堡大学求学深造的经历,讲述这些年所作的努力,使新生认识到这样一个道理:把握机遇,时刻挑战,做我所想。
       交流活动中,吴笑言特别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并表示通过阅读来充实自己,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挑战。她同时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具体回答,让新生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用“决定未来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警句与新生共勉。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院新老生的交流平台,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定位,进一步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巩固专业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