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优秀学子  >  正文

优秀学子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教师教育学院 陆君

发布时间: 2018-05-12    浏览量:

 

被记忆垂钓着,却有一条时光小鱼游到了这里,在记忆中荡起了圈圈水波。毫无征兆的,就这样被感染了,大学青春的岁月时光就这样浮现在眼前。时间的转轮让女孩不停的改变着,从顽童到青年,从无知到获得许许多多的荣誉。在她的青春年华里,她是学习着的、奋斗着的、永不止步着的,仅仅为了自己充满希望的未来,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她是一个出身在农村的孩子,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或许是因为家庭的环境和父母从小对她的独立教育,形成了她独立,不依靠别人,力争上游的性格。即使在家庭遭受重大挫折时,她也是笑着面对,用最乐观的态度去迎接困难与挑战。

 2014年的初秋,她怀揣着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来到了台州学院——伫立在浙东的学府。开学伊始,她就在心里告诉自己:大学四年,要过得精彩,不留遗憾!

家庭的贫寒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她知道,只有:“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因此,在学前教育这个特殊的专业,她始终用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文化课上,她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高度配合老师教育教学,提高专业能力,注重学习方法,转变高中学习模式,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技能课上,她每天保证充足的技能练习时间,即使因为身材原因在技能课上一度遭遇挫折,她也从不气馁,乐观面对,用积极的态度,努力的练习去克服。

人们常说“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她不懈的努力,在校学习期间,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4—2015学年综合考评获得全班第二,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综合考评全班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综合考评全班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4年的那个初秋,在老师的鼓舞和学姐学长的激励下,青涩的她,在经过层层筛选后,终于如愿进入校志愿者协会活动策划部成为一名干事。那时的她青涩、懵懂,凭着一股想要锻炼自己的冲劲,在志协成为了一枚小小的螺丝钉。虽然很不起眼,但是她总是认真地完成每一份策划,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活动任务,努力地冲在志愿的前线。

或许是因为这一股冲劲和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她在校志愿者协会一待就是三年。从一个小干事到部长,再到副主席,她见证了志协和她自己三年的成长。

在校志愿者协会的三年,她总是认真地扮演者属于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干事时,她努力地完成学姐学长交代的任务,写好每一份策划,辅助好每一次活动;部长时,她做好角色的转换,学会组织与统筹志愿活动,分配部门人员工作;副主席时,她统筹协调各个部门,成为一个活动的领导者。

那三年,她始终不忘志愿初心,积极参加、组织各项活动策划与实施,带领着台州学院全体志愿者在2016年冬季善行一百活动以劝募成绩395300元获得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代表台州学院赴北京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一百高校培训交流会,获得有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优秀服务者”、“优秀组织者”的荣誉证书。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在思想上,她认为大学是一个研究学问、探索真理的地方。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更要及时掌握时事要闻,了解国家最新消息。

2017年,她光荣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取得了结业证书。她在思想上积极靠近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团结同学,热心助人,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秉承着“为他人服务”的信念,大二时她参加了班级的换届选举,成功竞选成为14学前2班班长。在担任班长的一年,她积极传达学院下发的各项通知,也做好班级同学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期末时获得了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在实践上,她也不是单单活跃于学校的组织,她还走出学校,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她参加学校“双百双进”活动中启梦楚门支教服务队,利用暑假来到台州玉环,给那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一个缤纷多彩的暑假。同时,她自己勤工俭学,成为一名家教老师,减轻了家庭的压力。

此外,她经过层层筛选,成为了16学前34班的班助,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也为新生们解答疑惑,让他们更加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

在学习上,她除了专注于课堂知识,还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大三那一年,出于对本专业的深层次探究的初心,她结合在幼儿园实际问题和课堂专业知识,与同学一起成功申报了浙江省新苗计划。

生活总是在继续着,以后的路必定还是会存在历练与困难,行走的道路仍然还会充满荆棘,但是,不经历风雨难以成树,不经受百炼难以成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毫不畏惧,绝不退缩,才是面对坎坷的正确态度。莎翁有言: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但她却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家庭教育给予的“巾帼不让须眉”的思想,更是面对困难时的力量所在,而相信自己,更能让自己的生命肆意绚烂。

个人简介:

   陆君,中共预备党员,台州学院14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学生,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校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之星十佳道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专业技能扎实,获校师范生技能比赛二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参加、组织志愿活动,多次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表彰,获得善行一百优秀组织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