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泽曦”社会实践队带领孩子走进制鞋厂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量:

为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其动手能力,积极推动泽国镇制鞋业的发展。7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泽曦”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孩子赴温岭市泽国镇卓凌鞋厂进行参观。

泽国镇的鞋业源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泽国镇鞋业已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如今泽国的鞋业企业开始打造产品品牌,追求更高品质的产品。卓凌鞋业为其中之一,他们不惧困难,开始探索新的销售渠道,在鞋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激流勇进。

1968A

7月13日下午2时,在十四位“泽曦”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穿上了整齐的制服,踏上了鞋文化的探索之旅。此次参观主要分为:参观主要车间、理论讲解、问卷调查这几个板块。

跟随着行政部办公室主任毛义文的脚步,我们进入了第一个车间——针车间,同学们认真的听着毛主任的讲解,仔细地观看工作人员的制鞋过程,并记录下自己的疑难困惑,以便后续答疑。第二个车间是成型车间,据毛主任介绍,制作一双完整的鞋子需要五道工序,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制作过程,更进一步了解家乡特色文化的发展。毛义文主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积极宣传鞋文化,将家乡的制鞋产业往更智能、更便捷的方向发展。同时也鼓励在场学生,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传承人。

1A0C5

在参观完鞋厂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行政部办公室主任毛义文探讨交流。不论问题简单与否,毛主任都不厌其烦地为其解答,现场的学习氛围渐渐变得浓厚起来。期间,我们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同学们对鞋厂的了解程度,并让他们发表自己的感悟。我们发现该鞋厂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毛主任表示:在疫情期间鞋厂受到了许多国家政策的恩惠,对此他们胜表感激,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力。同学们也深感国家的伟大,都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发奋图强,努力学习。

1A84E

通过这次参观,既向同学们展示了鞋厂设备的不完善,同时也让他们了解了工作人员的辛苦,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泽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也在此次参观中与学生们共同成长,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实践出真知”的意义,对之后教学工作的实践开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