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缤纷暑学,童趣飞扬”实践队带领小学生走进文玲书院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量:

7月17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缤纷暑学,童趣飞扬”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们带领楚门中心小学的30多位同学来到了楚门当地的文玲书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EAA3

文玲书院以楚门籍中国当代女作家叶文玲的名字命名,叶文玲,1942年生人,中共党员。2012年11月6日开馆,坐落于楚门镇环保路中段,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极具东方园林艺术色彩的建筑特色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走进文玲书院正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气势磅礴的楚门山水画,同学们在解说员的讲述下了解了楚门的山水风情与文化传统。随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书画展览厅、电子影像馆以及书籍典藏区,感受了我国著名作家叶文玲的创作精神与文化底蕴。在了解叶文玲老师的创作历程与作品籍后,同学们对她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FE9F

最后,同学们和带队老师一同来到了文玲书院的图书馆,里面有各种类型的书籍供同学们挑选阅读。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楚门的深厚历史文化,也认识了我国著名作家叶文玲,将她的创作精神铭记心中。一整个上午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回程路上还继续讨论着自己在文玲书院的所见所闻,被"动静结合,包容多元"带来的魅力所深深震撼。

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带领孩子们参观文玲书院,不仅仅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叶文玲老师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始终坚守自己创作初心的精神,更希望他们能通过了解历史,牢记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挥洒的血汗,今后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努力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