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简章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量:
 

教师教育学院(电话:0576-8513718317858279001)

学院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两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招生始于2002年,为省内最早设立的小学教育专业之一,2007年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已有11届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招生始于2011年。目前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以实践能力为指向的教学,以教师教育为中心的科研,以教师培训为主体的社会服务”的特色,先后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台州市群体师德创优先进集体。

教师教风严谨,教学水平较高。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0人;博士7人,硕士学位19人。有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台州市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教学成果获省级二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3项。学院密切关注基础教育改革,围绕基础教育发展对师资的需求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较强实践能力、能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小学、幼儿园师资。学院每年承担数十项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的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切实为地方服务作贡献。

学生学风端正,实践能力强,就业竞争力强,毕业生社会反响良好,近三年毕业生中在各地的教师招聘考试中名列前三名的比率分别为:24.75%、25.29%、29.09%。学生曾获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舞蹈节目金奖、浙江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一等奖、美术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小学教育(师范)——本科——学制四年(专业垂询:17857065876

培养目标: 热爱儿童,热爱教育事业,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实践反思能力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精通一门,兼任多门小学学科教学的初任优秀小学教师。

主干课程:教育基本原理、小学生认知与学习、有效教学、班级管理、教师口语、书写、音乐、美术、文学基础、高等数学、小学(语文、英语、数学、科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就业去向:小学教育的课程教学、管理和研究岗位,以及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岗位。

学前教育(师范)——本科 ——学制四年(专业垂询:17857065879

培养目标: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知识和能力、终身学习和发展自我的能力,能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育,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幼儿文学,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科研方法,音乐、舞蹈、钢琴、美术等。

就业去向: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和研究岗位,以及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