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建军副校长一行赴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03    浏览量:

2月29日上午,李建军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领导、老师一行7人莅临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开展调研。教师教育(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骨干教师等人参与了此次调研交流。



调研围绕本学期的核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展开。首先,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副院长任翔宇介绍了本学院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作出汇报。汇报提出,为了更好地满足基础教育对师资的需求,学院各专业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应该努力做好转型升级与特色发展。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各项工作进度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交流。张夫伟院长提出教师教育(体育)学院的发展要从“扩量提质”和“转型升级”两个层面进行谋划布局,在学科建设方面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在专业建设方面拟从心理学方向的微课程建设入手,提升专业质量,扩充人才培育的覆盖面。


教务处金凌虹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王爱琴副处长等领导分别就教师教育(体育)学院过去的工作实绩与未来的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专业认证以及办学国际化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在总结发言时李建军副校长指出: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底蕴深厚、大美不言,多年来育人成效显著,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院应该围绕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等重点任务积极谋划,多出成果,回应学校与地方发展需求;在专业建设方面,学院应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切入点,加强内涵建设,学院的领导及教师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规划、高效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工作。最后,李校长勉励大家,在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教师教育(体育)学院的发展前景光明,大家应该顺应大势,再创辉煌。

文:方银叶/图:方银叶/审核:吴磊、任翔宇/责任编辑:阎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