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师教育(体育)学院简介

教师教育(体育)学院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692人。教育学一级学科为台州市重点学科,小学教育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台州市优势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学前教育专业为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有省教师教育基地1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台州市名校长工作室1个,台州市文化宣传名家工作室1个,校级科研机构3个,校级合作平台1个。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正高级教师18人,副高级教师32人,博士35人,国家级运动健将1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1人,省“万人计划”1人,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3人,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1人,省优秀辅导员3人,台州市拔尖人才3人,台州市高层次特殊支持人才3人等。

专任教师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近三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7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7项、市厅级以上项目47项、横向项目52项,科研经费600余万。发表核心论文34篇、出版学术著作12部、教材2部。

学生学风端正,实践能力突出,曾获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舞蹈节目金奖、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一等奖等荣誉。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以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为班底的省女足、女子跳高和健美操3个项目,均实现我省在全国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学院学生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三个专业近三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教师编制初次考取率为70%左右,位居全省高校同类专业前列。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提供的数据,三个专业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较高,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师教学水平满意度、就业求职服务等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值,毕业生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