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台州学院-台州湾新区教育研究院工作会商会在文华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台州学院-台州湾新区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召开工作会商会。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局长杨任坚参会发言,副局长章伟主持会议。台州学院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兼研究院院长张夫伟带领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并发言,文华小学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文华小学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工作成效报告,并讨论了研究院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布置。

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执行校长周小永汇报了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的办学成果,围绕“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两大中心工作,师生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家长口碑越来越好,社会各界满意度显著提升,基本实现了学期初制定的管理规范有序、三风明显改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课程特色鲜明的工作目标。

台州学院附属文华小学校长林久杏指出,文华小学授牌托管以来,先破后立、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看长做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接下来,文华小学将以更高标准提升办学水平,向策略要质量,向研究要质量。为提升学校师资水平,林校长从学校规划指导、课堂教学指导、教师校本研修、教育理念更新、骨干教师个性化培养、班集体建设、校本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专长特长培养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发展需求。

台州学院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兼研究院院长张夫伟指出,研究院专家团队将依托横向课题推动师资发展,整合省内名校长、名师、研究者、教研员等优势资源,立足文华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辐射带动台州湾新区打造基础教育特色名片。研究院将建立常态联席会议机制,每月定期总结协调横向课题推进情况,以高度责任感和教育情怀切实服务文华小学和台州湾新区基础教育的实际发展需求。

最后,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局长杨任坚作总结讲话,强调研究院要赋能文华小学,辐射台州湾全区教育系统,积极探索中小学与大学合作办学和教研改革新模式,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教育强国战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台州湾新区教育实现弯道超车。

文:史和佳/图:史和佳/审核:张夫伟/责任编辑: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