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教师教育(体育)学院体育教工党支部赴台州初级中学开展博士工作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教学成果培育,11月2日,教师教育(体育)学院体育教工党支部赴台州初级中学开展博士工作站第二期活动。学院副院长林辉杰、覃宇德,体育教工党支部书记余伟峻及若干博士教师参加。

覃宇德围绕台州初级中学建设特色体育项目,提出依托教师教育学院在武术和龙狮等传统体育项目的资源优势,从项目指导、人才构建、文化开发等层面开展深度合作。林辉杰认为以创建特色运动队引领学校发展为契机,立足体育特色项目的差异化、个性化等特征,切入台州初级中学深厚的百年文化底蕴,融入体育运动队伍文化建设。余伟峻等博士分别为台州初级中学的教研课题申报书提出建议。

台州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宜杲对以问题为导向的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期待与教师教育学院落实建设框架,发挥传统体育项目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及推动体育运动队建设等功能。

会上,双方签订了《德体同养的初中校园体育育人路径研究》的横向课题,对于体育特色项目策划、德体融合建设、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文:杨向军/图:余伟峻/审核:张夫伟、林辉杰/责任编辑: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