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量:

10月27日,教师教育(体育)学院邀请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作题为《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新机遇》学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林辉杰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通过结合时代背景,李守文分析了露营产业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数字技术在项目中的实际应用,以此为基础分析了目前国内露营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管理体系在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路径,以及露营产业如何平稳发展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提出露营发展是体育生活化的表现,露营热是体育生活化的热,这为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全新的视角。

李守文主席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描述通俗易懂,受到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好评。讲座最后,与会教师还就感兴趣的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新机遇相关议题和李主席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加强临海市户外运动文化研究起到了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李守文,清华大学体育管理硕士,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悉尼大学访问学者,体育开放空间商业化运营研究国家课题组核心成员,中国青少年营地发展现状和标准研究课题组组长,参与过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等项目组织工作。

文:涂春景/图:涂春景/审核:张夫伟、林辉杰/责任编辑: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