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周瑶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量:

周瑶,女,教授,硕导,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裁判员。1991年7月毕业于原杭州大学,1991年8月到台州学院任教,现任台州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台州市第四、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兼),浙江省高校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民革台州市委会委员,民革台州学院支部主委。主讲课程:田径与户外运动、运动训练学。

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被评为省高校“首届教坛新秀”,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子课题)、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等研究课题10余项,在国内一级和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率领台州学院各体育代表队在国家和省级各类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带领学生参与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荣获总团体一等奖。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以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为班底的省女足、女子跳高和健美操3个项目取得的成绩均实现我省在全国大赛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