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教师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小学教育系教师  >  正文

小学教育系教师

朱卫平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量:

朱卫平,1971年5月生,浙江临海人,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任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担任过小学数学思想方法,数学发展史,高等数学,初等数论,概率统计等课程的教学,曾获过台州学院首届教学杰出奖,教学优秀奖等荣誉。

一、指导学生主要获奖

1.2009年指导学生王安丽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2.2011年指导学生徐丹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3.2018年指导方天亦获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特等奖。

4.2018年指导方天亦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5.2019年指导学生陈娟娜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6.2019年指导学生李殷获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二、获得主要荣誉

1.2010年获得台州学院首届教学质量奖。

2.2010年度和2012年度被评为台州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3.2011年台州学院十佳良师益友“爱华奖。

4.2011年浙江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优秀指导教师。

5.2012年台州市优秀教师。

6.2013年度台州市教科研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

7.2013年课题《数学文化在中小学数学课程中融合研究》获浙江省2012年度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8.2014年台州学院首届教学杰出奖。

9.2014年度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10.2015年浙江省“十二.五”师训干训先进个人。

11.2016年《小学数学练习课与复习课教学专题培训》评为浙江省首届中小学教师培训精品项目。

12.2017年台州学院教学优秀奖。

13.2018年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优秀指导师。

三、主要课题及论文

1.2013年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导学案”的《微积分D》教学模式研究》。

2. 2013年浙江省教育厅项目《基于“导学案”的数学教学模式研究》。

3. 2011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数学文化在中小学数学课程中融合研究》。

4. 2011年台州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讨论教学法:小学教育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

5.2018年浙江省十二五教师培养基地项目《小学教师实践教学一体化模式改革探索》。

6. 2008年台州市教育规划课题《数学史在数学教学中的功能研究》。

7. 2008年论文《大一学生对微积分基本概念的理解》发表在 数学教育学报。

8. 2011年 论文《“数学文化“渗透之思考 》发表在 教学月刊(中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