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台州学院2019-20学年第二学期“阳光长跑”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10    浏览量: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同时由于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已返校的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运动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台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在返校学生中开展“战疫”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阳光长跑对象与时间

1.阳光长跑对象:我校在籍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2.本学期跑步日期范围:2020511 ~ 2020614号。

3.每天跑步时间段为:6:00 ~ 21:00

4.法定节假日长跑活动不暂停。

二、阳光长跑规则说明

1.跑步安全区域为:椒江校区运动区域和临海校区田径场(请在安全区域内运动)。

2.单次运动有效标准为:

男生:里程达到1.8公里,跑步配速在3~9min/km范围内。

女生:里程达到1.2公里,跑步配速在3~9min/km范围内。

3.在阳光长跑进入的打卡点识别步道乐跑app中“我的二维码”,然后进行人脸识别,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步道乐跑。步道乐跑完成后,在阳光长跑出口的打卡点,再次识别二维码,人脸识别无误后,才算有效跑步。在阳光长跑进入的打卡点识别步道乐跑app中“我的二维码”,然后进行人脸识别,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步道乐跑。步道乐跑完成后,在阳光长跑出口的打卡点,再次识别二维码,人脸识别无误后,才算有效跑步。

4.为控制运动区域学生流量,将设置运动区域上限人数;椒江校区运动区域上限人数为800人,临海校区田径场上限人数为400人,请同学们在参与运动前先查看公众号目前的人数,选择合理的时段进行运动,不要造成入口处聚集排队情况,并在运动时保持距离1米以上,并建议跑步过程中不要戴口罩。

5、每天最多有1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部分仅做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6.单次运动里程上限最多取10公里。

7.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成绩,并在学校范围通报。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匿名监督和举报。

三、阳光长跑成绩核算

阳光长跑次数:每天最多一次,每学期20(有效记录,下同)及以上为优秀;16-19次为良好;12-15次为及格;12次以下为不及格。

次数

<12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阳光长跑成绩

不及格

60

65

70

75

80

85

90

95

100

注:(1)由于疫情,开学时间调整后,我们的成绩也作了相对调整。(2)该学期跑步总次数<12次,则该学生不能参加该学期体育课考试,该学期体育课重修。(3)中心将记录天气情况,该学期如遇连续雨雪、雾霾等极端天气情况,视情况将对成绩标准作出调整(以在微信公众号台院阳光体育发布公告为准)。

四、附则

1.《台州学院学生阳光长跑实施办法(修订)》自2019学年起实施。

2.关于严肃台州学院学生“阳光长跑”考纪考风的通知(台学院体委发〔201917号)

3. 本细则由台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解释。

                       台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