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教工党支部赴戚公祠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30日,教师教育(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赴戚公祠开展武德师德的教育。

教师党员余伟峻、樊坤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清风堂、清风长廊、止止堂等多个廉洁场馆,并给学生们讲解了戚继光“义务招兵”“九战九捷”等抗倭历史,戚继光为人正直、忠于民族、廉洁朴素、淡泊名利的形象,使学生更深刻地理解“忠、孝、廉、节”的深刻含义。本次活动旨在“以武德促师德”,在樊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方国珍行拜师礼,并颂咏武德训,随后师生同练“缩山拳”,只见拳法刚强有力,步伐虚实分明,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戚公祠,将武德与师德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地方思政元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实现课程思政的创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的引领功能,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赵婵/图:余伟峻、樊坤/审核:吴银银/责任编辑:阎宝莹